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集团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老员工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 设计论坛总决赛金奖

日期:2023-08-30 访问次数:10

825-28日,第九届全国老员工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于重庆落下帷幕,集团本科生团队获得国家金、银、铜奖各1项。

此次竞赛共有6个国家,235+9所(外国)高校,4266组团队,21044名员工参赛,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参赛学校数量、提交作品总数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角逐,澳网官方网站医学检验系吴丽、王琦老师率领的“为梦想而奋斗”本科生团队(甄亚亚、张愉雪殷伟毅)以《快速病理诊断和肿瘤分级鉴定的新型荧光探针在临床术中的应用》斩获基础临床赛道创新研究类项目国家金奖。

全国老员工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员工学科竞赛之一,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老员工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竞赛平台。赛事已2022纳入全国普通高校老员工竞赛分析报告,为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普通高校老员工竞赛排行榜榜上项目

大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倡的“培养复合型医学人才,服务区域发展”的新理念,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医学专业,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为目标,加强老员工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为老员工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大赛进一步促进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员工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并加强校际合作和交流。

(王琦)